陆柒玐

是个鸽子,什么都写一写,在搞大纲。

  “风吹起的季夏,是光和梦的童话。”

                                           ——题记。

      星河远阔,天际长明。

      夏夜的风席卷温柔而来,山中的叶悉悉索索的响动,弹奏着属于我们的童话。

      风热情的拥抱我们,大方的给予我们最后的汗水和筋疲力尽。

      聚光灯下的舞台被层层大幕掩盖,辉煌和成就在灰尘中等待,我们开始揭幕,揭开对未来的告白。

      五中的校园很大,跑道很软,草坪很绿,楼很高。

      陌生的我们初次见面,没有言语,一个满怀信心奔跑,一个满目温柔等待。

      你第一次扑向他的怀抱,那时候的纯粹只有期待着的满怀欣喜的未来,你第一次鼓起向梦想奔跑的勇气,你成功了。 你得到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好的老师,荆棘丛生的前路,在启程出发的车站,你开始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五中是很大,可是你的青春不能海纳百川。

       你每天最常去的地方是教室,最喜欢的地方是食堂,最不愿意去的地方是老师办公室,最想念的地方是家。

       你的青春很小,小小的被容纳在五中的校园里。

        夏夜的风和月在跑操的时候从你的青春路过,你突然惊醒,浑浑噩噩的日子在你的脑海里能够留下的只有作业和书本,唯独没有你自己。

       你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真的是枯燥乏味吗?其实不然。

       你看向窗外,风吹过的柳梢俏皮的摇头,身边的战友挑灯夜读,以笔为矛。

        或许,你就在别人的童话中。

        你开始在普通的生活中为自己找寻不一样的生活,从写作业开始,到和朋友的无话不谈,从一个错字到一堆零食。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从树梢头飘过,转过你的笔尖,最后从你的言语中消逝。

        风牵着时间的手,陪你又老了一岁。

        你的笔尖没有停驻在这里,你在书写自己的童话,最好的时光,你其实是有自己的私心的,你想让自己在这段共同的青春中,在别人的回忆里打上属于你的烙印。

        你开始更加努力,向着自己的方向,文则挥毫成章,武则绿茵扩疆,艺则奇想绘梦,情则敢为真章。

        你踩着铃声奔向操场,大理石的台阶上人挤的水泄不通,你跟随着人流和时不时有的几句闲聊冲出楼门,来不及喘气便直奔班级而去,草坪上的灰尘被你惊扰,万万不敢落下,你跑到地方站好,气喘吁吁,等待音乐声响起和跑操。

        跑起来的风是不一样的,它会像个顽皮的孩子似的,偏偏要跟你对着来,吹起你的衣角和发梢,吹落你的汗珠,汗滴落进风中,晶莹的蝴蝶盘旋飞舞,奏响童话中的梦幻赞歌。

         你从未注意到这小小的精灵,或者从未放在心上。因为你知道逆风的方向更适合奔跑,而你正在奔跑。

         青春是容易被赞颂的,可是你为了让青春值得被赞颂而赞颂的话仅仅是自欺欺人。

          林间的晚风是轻柔的呢喃,吹落的树叶也是温柔的,掉在地上就只有打扫和践踏两种对待方式,但是它也有过青春。

          人也有过青春,不要去让你的青春为你而值得,你要去让它为你的未来而值得,在你可以承受的时候去承受,风就仍旧是轻柔的。

          少年人的心事很多,伤春悲秋,多愁善感,我们都该面对。

          夏夜的风,应该藏过许多人的秘密,也编织了不为人知的童话,你记住就好,不要去说出来。

          今晚的月,是和风的童话一起的。

          星河欲曙,山海晓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