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柒玐

是个鸽子,什么都写一写,在搞大纲。

玫瑰。

  

  “温室中的玫瑰永远娇贵,真正的玫瑰被迫娇贵。”


  01.

     

   第一次见玫瑰的时候,他看起来优雅矜贵却有着伪装出来的天真善良,像一朵干干净净的百合花,吸引着各种心怀鬼胎的人,当然不包括我,我只喜欢玫瑰,百合过于单纯无害了,可惜当时的我错的离谱极了。

       

   直到我去见另一朵,我自以为是玫瑰的花儿,才看见了那朵玫瑰,在那戏中,他没有剧本,但是那个眼神,像极了一朵玫瑰,冷冽高傲,癫狂灼热。

        

  我看见他为了戏中的心上人手刃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沾满鲜血的蓝色玫瑰,透尽骨血中的浪漫,连花瓣都是至死不渝的疯狂。

        

  “你为什么不看看我,我难道不够爱你吗?”


  胆小鬼才会害怕真正的玫瑰的爱,而我一眼就沦陷了。我的玫瑰,我最美的花儿。


  当时的我妄想囚禁一朵真的的玫瑰,可生于荒野烈火中的玫瑰不屑于温室的浇灌,我的玫瑰仅仅敷衍了我一段时间罢了,可我以为他安于温室。


  02.


  “签个合同,宝贝儿你演绎玫瑰就好,而我会给你想要的。”


  没有人能够抵抗玫瑰的诱惑,哪怕这朵玫瑰看起来对我不屑一顾,就该这样,你像极了玫瑰,而我只爱玫瑰。


  “好啊。”


  他笑的温暖极了,有一刻似乎俘获了我的心,可这个样子不像玫瑰,合格的玫瑰不会给予细水长流的温柔,那是向日葵才会做的事情。


  获得一朵活生生的玫瑰简单极了,只需要一个金玉雕琢的水晶瓶,可惜了我看见了另一朵玫瑰,温室中娇贵的玫瑰,红玫瑰与蓝玫瑰,我或许应该只喜欢一朵玫瑰。


  03.


  玫瑰永远惹人喜爱,哪怕玫瑰拥有主人。


  “有人来找你了,你的爱人?”


  玫瑰站在窗边,我没有看见他的神色,但是在当时他应该在嘲笑我吧,这样的玫瑰,我应该妄图拥有的。


  “你喜欢什么样的玫瑰,荆棘丛中经受过狂风暴雨摧折的玫瑰,还是养在温室花圃中娇贵的玫瑰,蓝玫瑰或者红玫瑰。”


  “瓶中的玫瑰妄图猜测主人的心思讨好主人吗?”


  “你值得?”


  他依旧对我的喜欢不屑一顾,哪怕我仅仅只是需要他饰演玫瑰,饰演一朵我的玫瑰。


  我上前一步,站在他的身侧,看着他面前玻璃瓶中的玫瑰,轻轻一推,玻璃瓶摔下二楼碎在了一楼的台阶上,水洒落一地,玫瑰被玻璃碎片划伤,千疮百孔。


  “在瓶中的玫瑰只需要主人厌恶的一瞬间便会粉身碎骨,我的玫瑰,你要好好表现。”


  我当时很傻,去威胁一朵真正的玫瑰。


  04.


  “我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侦查官。”


  玫瑰终于愿意在我面前卸下百合的伪装,在沙发上慵懒而肆意的蔓延荆棘,玫瑰不会在意荆棘会划伤谁,因为玫瑰生于荆棘丛中,浑身是刺。


  “执行官,你好慢啊,我已经快玩不下去了。”


  玫瑰与猎人交易,猎人的条件一般无二,猎人想要一朵玫瑰,一朵属于他的玫瑰,而玫瑰需要的只是一簇能引燃一切的火种,玫瑰嗤笑猎人像个疯子,在赌一场豪赌,孤注一掷。


  “想要就要自己去争取不是吗,更何况是一朵玫瑰。”玫瑰如是说。


  猎人知道玫瑰答应了自己鲁莽的追求,玫瑰的骄傲不会低头,哪怕如今身侧便是荆棘,玫瑰生于荆棘,猎人愿意去斩断荆棘,玫瑰笑着对他说。


  “斩断太麻烦了,不如一把火烧了,你这么笨的猎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啊,执行官?你觉得呢。”


  05.


  玫瑰启程了,哪怕探灵司的侦查官依旧是这朵疯狂的玫瑰,在这个诡秘的世界,过于崇高的地位并不能保护你的一切,玫瑰深陷荆棘,天光深掩永夜,火焰吞噬黎明。


  “诸位,好久不见。”


  玫瑰是最耀眼的,即使在审判厅中依然遮掩不了玫瑰的魅力,玫瑰的舞台,其他的花儿没有资格踏足。


  我想把你藏起来。我的玫瑰。


  “哥哥,你确定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你只有一次机会。”


  我的玫瑰,不要心软,他不配。


  “事实如此,我也不好多说。”


  你如此耀眼,我已经爱上你了,玫瑰的自信是高傲的,哪怕只是一眼,都有致命的吸引力。


  “哥哥,你输了。”


  你是玫瑰,不,玫瑰是你。


  我爱玫瑰,只爱你这朵独一无二的玫瑰。


  06.


  他们以为只要把玫瑰困在荆棘丛中就能一直借用这支漂亮的玫瑰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可是他们不知道这朵玫瑰一直生活在荆棘丛中,而这朵玫瑰疯狂的像是炽热的火焰,火焰铸就的玫瑰不会惧怕脆弱的荆棘。


  玫瑰玩够了,在泛起彤云的日暮灼烧了所有荆棘,玫瑰不会在意其他花儿的死活,因为荆棘缠绕的只有玫瑰,死于火焰的花儿都在荆棘的庇护下。


  玫瑰奏响荆棘的灭亡之歌,燃起星火烈焰,顺着天际焚烧了黎明,荆棘逃窜蔓延,黑夜被黎明入侵,这一刻,舞台盛大,火焰汹涌,玫瑰耀眼而夺目。


  玫瑰凝练出火焰的爱意,猎人奔向烈焰,他们在火焰中汹涌着欲望,猎人摘下玫瑰,热烈的爱意响彻心扉,玫瑰从不遮掩自己偏爱。


  07.


  “我很庆幸,我当初选择了你。”


  玫瑰抬起猎人的下颚,在猎人耳边纠正了这句话。


  “是我恩赐了你。”

  

  “我的猎人。”

  

     “我的玫瑰”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