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柒玐

是个鸽子,什么都写一写,在搞大纲。

飞絮不入夏。

  飞絮不入夏。


       “我不是玫瑰,也不算蔷薇。”


       夏日是风动的季节,不知何处风动惹得少女心动,或许冥冥中注定那一眼侧颜,或是擦肩而过的瞬间,总不过爱之一字攻势排山倒海,而我丢盔卸甲不堪一击。


       中学时代于记忆中久经时间洗礼,覆盖上刻意修饰过的美好与朦胧,那是比月色更温柔的光,是比玫瑰更惊艳的爱,是比婚纱更纯粹的期望,是我抱膝伏于佛前苦求不得的放下,是我少年时惊艳的一整个季夏。


       我不记得我是如何初见,再如何心动,可我那为数不多的记忆中处处皆是你,如同幻灯片一张张被我珍藏的照片,一幅幅被悬挂在爱的展示墙上,最久远的记忆被我亲手取出,小心翼翼的翻看着,红墙黛瓦一笔一划被记忆珍重刻画出的湖心小亭,柳絮随风洋洋洒洒的飘扬着遮掩我的身形,湖心小岛旁的树木葱郁,我就这样悄悄地躲在亭子里,用与小姐妹一起笑闹的声音掩盖萌动春心,少年青涩的声音随着流风入耳,清冽温润尤似精心打磨的玉石,偏是贪恋时光,可时间无情匆匆而过,名为偶然的惊艳封入时光的泥坛久酿成了暗中情爱。


       初春的花,季夏的雨,深秋的风,隆冬的雪,四季轮转,时光串联着我胆怯的真心,又是一年春末夏初,我一步一步陷入更深的爱恋,从陌生到相识,于你不过是平白多份缘分,于我却是难得更进一步的爱。


       “我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当你真的愿意分享你的生活,哪怕只是一点小事我都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再进一步,哪怕只是一点点,可当你说出你谈了恋爱的时候,我如坠冰窟。


       风停了,我才发现这个夏日无比灼热难耐。我甚至连多一分钟都不愿意留在你身边,只能匆忙逃离那曾经我百般期待多留半刻的身旁,无意识的泪珠滚落脸颊,一颗一颗的打碎了纷飞的柳絮,柳絮太卑微也太弱小,随风而逝却只能坠落无声角落兀自悲伤,风是自由的柳絮留不住风,风永远不会为柳絮停留,期待有什么用呢,不过是让自己哭的更久一点罢了。


        “抱歉,我昨天不舒服,今天来道歉的,然后对你说一句话。”


        “祝你幸福。谢谢你。”


       天色昏暗下来的晚自习总是有着粉红色的霞光天幕,美丽的醉人,学校的小情侣们总是喜欢在这段时间三三两两的下楼在操场或者其他地方相约共渡时光,这其中又多了二位璧人,成双结对。


       风轻伴云行,绯霞天幕溢满了爱恋的滋味,可这一寸相思映入心头却是苦的,握笔的指尖都连带泛着冰冷,操场上的柳絮少了,看来飞絮的季节要过去了,我该放下你了。


        可我就是放不下你,年少惊艳了时光的人,怎么可能轻言放弃,我不是玫瑰,也不算月季,飞絮应当配浮萍,可我却钟爱清风。

        

        空有反骨,却无结局,是我活该,我不配你。


       盛夏要过去了,花开花谢飞絮早早便落幕了,我们又成了彼此的陌生人,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毕竟一朵花只有一个夏天,更何况我本飞絮,不配入夏。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